轉骨之問

Q1:小孩血氣血方鋼,精神旺盛,服用轉骨方是否容易上火?
A1:尊生堂的轉骨方,是用一些中醫補腎、調脾、疏肝的藥物所組成的基本方,是一平和的處方;並沒有口乾舌燥及極易上火的問題,(除非個體有極大差異)但我們還是希望能經由醫師來判斷體質來做些藥物加減,而不是一方到底,因為我們中醫認為每個人有他獨特的體質,因此根據不同體質做些藥物加減,就像量身定做衣服一樣,切合舒適,而且沒有太多的副作用。

Q2:轉骨方服用時機為何?太早吃是否更容易長不高?
A2:服用時機以第二性徵出現前後為最佳,換算年紀男生在12-16歲,女生 10-14 歲左右,但因每個人發育時機不同,並不要太僵化的在年齡上打轉,簡單的方法是讓自己小孩在班上比較一下,若是孩子是屬於較低矮的一個階層,就應該服用,並不要為一些太早吃會造成反效果而躊躇不前,反而喪失孩子發育的先機。

Q3:轉骨方要服用多久?會有副作用嗎? 
A3:一般經醫師診斷可以開始服用『尊生轉骨方』後,我們建議至少服用2個月,一星期服用一至二次,根據小孩個別體況調配處方「轉骨湯方」,持續服用至小孩長高,但期間仍需隨時回診,醫師一般會稍作調整,並不會有不良的副作用。其實中醫經典有述及『有故無殞』的道理,亦即藥物是用來治療疾病,而不是產生問題,既然針對是體質與身高的問題來服用,就不會有副作用的問題產生。

Q4:尊生轉骨方服用方法為何? 
A4:我們提供的轉骨方,是利用藥物與食物結合而產生的原理,(亦即所謂的藥膳方式)一來希望讓服食不會厭惡服食藥物而產生抗拒感,其次可因食材上的變化而也不會因長期服食而感到煩膩。而且建議是在全家晚餐進食時服用為最好。這樣一來讓孩子不會感覺到只是自己在服藥而心裡多少有些負擔再來可因全家進食產生溫馨融洽的氣氛,甚至可全家一起服用其效果和感受應該會是大不同。



尊生堂中醫診所  轉骨增高門診

   門診時間:每星期一三五.下午二點至十點
                        每星期二四六.晚上六點至十點
    掛號專線:(02)2769–1718  (02)2763–9090
    門診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47號(近饒河夜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